無名小站關站,是一個時代的結束,也是我二十代的終結

 

昨天聽到無名要結束的消息,我點進那個顯示部落格關閉的個人網頁

就算我不在那寫文,那裡終究紀錄了我從2005到2006的點點滴滴

文章有一半曾經是公開的,紀錄我第一次上班,第一次出差,第一隻寵物,看的電影展覽,還有一些有的沒的的無病呻吟

另一半文章是隱藏的,寫的是我最私密,到現在都還沒有跟任何人講過的事。

 

那一年 我二十四歲

 

那是數位相機剛開始流行,大家都忙著交換無名帳號的時代

相簿是基本,好友名單一長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暱稱

網誌寫不寫則看個人,反正連來連去,只要有心,都會看到

就是因為這樣,那些公開的文章,總是寫的很認真,發表的很刻意,更像是形象管理

 

好久沒有心動的我,回顧那些文章,驚訝自己原來曾經喜歡一個人到這種程度

為了讓他看到,精選每一個主體,寫的一篇篇文章,目的只有一個:請看看在你身邊的我

原來我們有過那些回憶,原來當時他的那些舉動讓我心跳不已,

「會不會在某個時間點這些都不重要了,會不會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都忘掉」我曾經這麼寫

現在就是那個時候。

曾經那時候覺得快要無法呼吸,是我生命中第一重要最想得到的

現在 一切都不重要了

 

2006,當時我最愛的作家王文華回覆了我的留言:

 

5月 30日Kelly,我喜歡你寫的這一段:「三個月前我以為只要我努力,他會像我喜歡他一樣喜歡我。
三個月後的現在。我像周琪一樣清楚的知道我們之間的週期結束了。
我今年二十四歲,相信愛情會在下一個轉角處等著。
但也同時害怕,自己會不會再一次又一次的Time Reset後,仍然只是別人的倒數第二個女朋友。
那個屬於我的真愛,也許從來就不存在?」
這也是一個,「要留給很多年後」的問題。現在,你不必去想。
你唯一要做的,是睜大眼睛,走「下一個轉角」。

 

每次回去看過去的文章,最有感觸的,從不是那些血淋淋的愛情心得,而是這段文字

現在的我,有能力回答那個「留給很多年後」的問題了嗎?

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time reset,走過一個又一個的轉角

不再像24歲的我那麼年輕單純只問付出不問收穫

也不是「倒數第二個女朋友」的周琪永遠貼心又有耐性

現在就算遇到不錯的物件,如果不冷不熱老娘第一時間拍拍屁股走人

沒有興趣的人拖下去浪費的是兩個人的時間

光陰太寶貴,而世界太美好,就算只有一個人,也可以好好的走下一個轉角。

 

直到最近幾年,他的頭像偶爾會出現在訪客名單

第一次看到時,我幻想了很多

就這樣兩年 三年過去

最後一次登入時,我把網誌關閉了

在現實生活我們已毫無交集,我也找不到他繼續用他的帳號看我部落格的意義

我們斷了聯繫

直到Facebook出現,我們又成為網路世界的朋友

 

回顧自己的過去,是一件有趣,同時讓人手腳捲曲的事

那個人既熟悉又陌生

有時甚至讓人不想承認

但我還是慶幸自己紀錄了當下最真實的我

Goodbye,無名小站

 

再見了,我的20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名小站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s. K 的頭像
    Ms. K

    Live Life and Stay Positive

    Ms.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