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工作開始了,我也算是正式落腳LA

感覺還是很戰戰兢兢,每天都在努力工作和祈禱能順利撐過適用期的恐懼中度過

雖然不時還是會冒出來: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但是想到給我機會的老闆,又會瞬間很感激

這個年頭,沒有誰有義務收留任何人,

就算你自認條件不錯,周圍的人也一直催眠你,但職場還是很殘酷的

雖然我領的錢少的可憐,沒有經驗也是事實

每次心裡抱怨老闆都不給把重要的工作給我的同時

剛發回來要改的東西又會把我拉回現實

連基本的東西都沒辦法一次到位

要人家怎麼相信把重要的交給你呢

 

辦公室的人際關係也很讓我頭大

有時會一天都不想跟人social,有時又會覺得也太安靜太悶了

沒有辦法,我自己也在適應我的情緒化

但我無法忍受的是欺騙

你可以跟我說我的薪水就是比別人低,因為你經驗學歷都沒人家好

但你不能說你們兩個是一樣的,然後又被我發現差別待遇

或者別人學歷比我好,所以他可以做事慢慢來又可以提早落跑也沒人感碰他

這樣會讓我覺得我在那邊趕的要命好像白癡一樣

人家根本只是把這裡當兼差而已

聊天只跟老闆聊,對你只需要應付一下就好

你算哪跟蔥,根本不需要跟你說話

遇到這種人真的很欠揍,很想跟他說你的眼睛是人眼不要把他當狗眼用,謝謝

 

經過過去那段日子

才真正能體會,能在你低潮的時候還站在你這邊的,才是真正的朋友

我明白一切都要靠自己,也沒有天真到以為朋友會幫你生出些甚麼

但一些以前以為感情很好的朋友,在問他們公司有沒有缺人的時候,連回都不回還讓我滿 恩 該說驚訝嗎

其實就算只回一句我不方便 我都不會怎樣

就是朋友之間的聊天,本來我也沒有硬要他們怎樣怎樣

但是直接斷絕聯繫,好像再也不要我這個朋友一樣

會讓我覺得我們以前的時光很假很浪費

經歷過這些冷暖 對於那些即使我遇到困難也還是繼續跟我連絡的朋友,我很感激也很珍惜

 

等待的過程中,要我回台灣,和要我留下來正反兩方的人都有

回台灣的一方覺得 我回去能選擇的空間變大變多 好過在這裡等待

反對的一方覺得 台灣的視野太小 而這裡能看到的東西太多 我們辛苦的十年寒窗 不都夢想留在國外工作?

說實在想到可以回台灣的時候,我的心情頓時輕鬆不少

那裡是我熟悉的地方,有我熟悉的步調

回去以後我是留美歸國,不像在這裡是講英文怪腔怪調的歪果仁

不用負擔房租,還可以和其他朋友一樣一年出國玩至少一趟,更不用說台灣處處是美食

但我想我的天性還是喜歡流浪的

還在台灣的時候,天天想著甚麼時候能出來

出來了確實很辛苦,國外的環境好,外表看起來光鮮亮麗

真出國了才知道,一個外國人在國外從頭開始,沒有一件是輕鬆的

跟人訴苦了,別人就一句話:那你就回來阿,回來多好,我們就可以在一起了

但真的要到放棄的時候又放不下手,都撐這麼久了,真的要在這裡結束?我真的做不到?

是我骨子裡倔強又很好強的討厭個性讓我留下來的吧

就是想看看自己能走到多遠的地方

比起安逸的生活,每次都選挑戰的那條,到底我為甚麼就不能當個可愛柔弱的小女人呢?

 

上班之後也開始變得沒有自己的時間

沒有時間追韓劇韓綜

沒有時間逛網拍

像現在這樣週末睡到自然醒哪兒都不用去的悠閒時光真好

但無論如何還是忙的很開心

回想以前甚麼都做不了的時光更心慌 真的再也不想回去了

 

每天下班的時候,開車都會看到LA downtown的夜景

這是不是每個人想要的生活我不知道

但是能天天看到這樣的景色的我知道 這確實是這段時間努力過後 我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