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衝著松嶋菜菜子看的「家政婦三田」,出乎意料的好看,最近沈溺於韓劇,都快忘了日劇的節奏感,「家政婦」確實帶來很大的驚喜,每週都心急的追新進度。

 

說菜菜子是我最喜歡的日本女星一點也不為過,在我心中她就是完美日本女性的化身阿!「魔女的條件」我完全贊成她跟龍澤秀明姐弟戀,「大和拜金女」我到現在都忘不了她甜美的微笑和充滿心機的打量聯誼男人的行頭,好像美到她那個境界,就算很勢利你也會原諒她,心中不斷浮現「像她這樣的女孩這樣也沒什麼不對的壓」(要是別人應該會變成「這賤女人她憑甚麼挑別人阿」),於是女神重出江湖,而且收視率又一路暴衝,當然一定要追阿。

 

「家政婦三田」既有典型日劇,探討家庭,人性黑暗面的特色,也有顛覆,對我來說最大的革命,就是叫女神從頭到尾面無表情的當家政婦,沒有華服,沒有笑容,沒有記憶中熟悉的菜菜子。一開始還有輕鬆有趣的橋段,像機器人又無所不包的萬能家政婦三田,甚麼都會甚麼都變得出來甚麼都不奇怪。但隨著劇情的鋪陳,我們看到阿須田一家人的故事,還有三田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的身世大解密,心情也越來越沈重。每次一有「工作命令」,都既期待又怕看到三田說「我知道了」後,真的去實現會變成甚麼樣子,我還以為自己已經被韓劇訓練的啥米都不怕了,結果遇到觸碰人性的題材,還是會心驚膽跳的。

 

若要說最精彩的部份,莫過於三田終於略帶表情的訴說自己的故事,還有最後一集微笑告別的段落(40%的收視率除了奇蹟,也是實至名歸阿)。編劇也很有始有終的,沒有讓三田來個大逆轉,重拾陽光笑容甚麼的,今天完食最後一集,真的必須說,是很棒的結尾阿!在這麼既真實又很虛構的故事裡,還能讓每個人都很合理的結束,編劇真是太神了!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默默覺得整齣劇給我很「誠懇」的感覺,就是整個團隊好好的說了一個故事給我們看,而我也真的看得很滿足。最後,請容我大叫:菜菜子你是真正的日劇女王!(ps. 請帶著這股氣勢和日劇之王木村拓哉合作吧!拜託了XD)

arrow
arrow

    Ms.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