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2100001612012022100574_0 

 

「建築學概論」是目前最能引起我共鳴的初戀故事之一,很單純,很簡單,那時候的誤會或許帶來遺憾,但我們不都是,和初戀情人多年不見後相遇,又再分道揚鑣?以前的誤會,就算解開了,我們也無力再回到從前,只能把他永遠放在心裡的某個角落。

 

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很大一部份是因為女主角沒有被妖魔化吧。一開始也跟男主角勝民(嚴泰雄飾演)一樣,想說這個當年拋棄我的死女人幹嘛還跑來找我,以為有錢就了不起嗎,可是隨著故事進展,女主角瑞英(韓佳人飾演)的神祕面紗逐漸揭開,才發現外表光鮮亮麗的她其實已經經歷人生的起落,面對沒有照著計畫走的人生,瑞英想到了勝民,以前承諾會幫她蓋一個夢想中的房子,最後卻莫名生氣分開的初戀情人。讓我大暴淚的第一段是瑞英說自己活著就像眼前的這碗辣湯,對她來說,面對這樣的低潮,就像走到迷路的森林,接下來要怎麼辦完全沒有頭緒。勝民堅持要親手幫瑞英把琴房蓋好那邊也感動的不得了,現在這麼有情有義的人真的很少耶,雖然異地而處如果我是未婚妻也會反對,但遵守承諾這點真的要給勝民很多讚!

 

大學版的勝民(李帝勳飾演)和瑞英(秀智飾演)也帶我重回那時候的青澀年代,難道導演真的是拍給三十代的捧友懷舊的嗎XD CD player和logo超大的t-shirt是一定要的阿!非常不合身的牛仔褲和“GEUSS”都大爆笑,原來每個國家的大學生流行的都差不多嘛~ BB機倒是真的很陌生,畢竟我那時代可是在用最夯的金城武拉麵機呢(撥瀏海)(opps!我說出來了!!!)瑞英真的是從頭到尾都很好的一個女生耶!很忠於自己的內心,所以看到勝民錯過告白我心裡忍不住os:這就是一個宅男自己笨不搞清楚狀況又怪到女生身上的典型例子阿!其實只要稍微查證一下就好了阿,可是很多男生真的就不會這麼做,看完這部片的另一個感想就是,拜託有這種習慣的男生們,不要再只會怪女生了,不是每個人都是見錢眼開,就算長得正,也會有那百分之一是相信真愛多過選擇麵包的,所以不到最後不要輕易放棄阿!要放開自己的心,放開一切偏見,然後你才會看到另一個人的真心!

 

所以這部片真的是拍給女性觀眾看的嗎?不知道耶,但我很喜歡是真的,看完會一直回想自己的初戀,如果當時沒有那些誤會,最後會怎樣呢?他現在過的怎麼樣了?記得他說的還沒有兌現的承諾,還有他送的禮物,現在也都被放在箱子裡。記得跟他一起看的冬天的第一場雪,那時後也被懷疑是不是不喜歡他,傻瓜,誰會把時間花在不喜歡的人身上呢。

 

看完後才發現,韓佳人回歸之後的每一部我都有follow耶!而且都很喜歡!她挑戲的品味真的很讚,雖然演技老是被質疑,但我覺得「建築學概論」已經可以當代表作了,看的時候有入戲到,她就是瑞英的感覺。其他三位主角也很喜歡,對喜歡愛情文藝片卻一直苦於沒好戲可看得觀眾如我,「建築學概論」是我今年心中的經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建築學概論 韓佳人
    全站熱搜

    Ms.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