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傷心難過的時候,你是靠甚麼撐過來的呢?巧克力?酒?最近低潮的時候,陪著我的是Big Bang的歌。其實剛開始接觸他們的音樂是在去年,太陽的"Wedding Dress",完全是我愛的R&B,然後聽到"Love Song"整個被擊中,瞬間有:「這就是我的本命團壓」的明確感。很愛他們的旋律,但真正愛上他們,是因為GD和TOP的歌詞,也許是自己的創作的原因,所以聽的到誠實,還有自由的空氣(我快變成跟JYP一樣了整天強調空氣甚麼的XD)。在去年底整個陷入Big Bang的宇宙旋渦之後,當然也看到發生在他們身上不好的事的新聞,才剛成為VIP,就要面對可能解散的恐懼,真難想像一路走來支持他們的歌迷,心裡會有多難受阿。

 

那段時間,就是慢慢的蒐集Big Bang以前的歌,每次對照歌詞聽著,都會震驚的想:「這不可能!!不可能是一個十幾二十歲的孩子寫出來的!」(是的,我說的就是G-Dragon)要我怎麼相信一個這麼年輕的靈魂能感受到這些感受,還用這麼美的文字寫出來呢?而且不只是歌詞,還有曲,還有製作!甚至有一瞬間懷疑這一切都是假的,一定有幕後黑手!但看了GD的成長過程之後,看到他從小到大的努力,我被說服了。經歷無數的考驗,黑暗的日子,不斷的創作,跌倒又站起來,才有現在的GD。VIP必看的出道實錄,看到惡魔楊社長跟志龍說:「練習了六年,現在是想回家了嗎?」真的有感同身受的心痛感。在人生的生存競爭裡不也是這樣嗎?能做的只有努力,否則不知道哪天會被淘汰。GD說他寫的歌都必須是他真實的感受,因為虛假的音樂觀眾是聽的出來的,只有真實的音樂,才能讓聽的人也得到共鳴。想讓聽的人也覺得,在那個相似的情況,我也有過那樣的感覺。每此這樣說著自己音樂的GD,真是迷人的閃閃發光阿!!!

 

於是,上帝(還是楊社長)聽到了VIP的呼喚,終於還是把Big Bang還給我們!一月看到他們要回歸的心情真的超爆炸!二月"Blue"的試聽版先出來,「冬天過去 春天就會來吧」說出了所有歌迷,也是Big Bang的心聲吧~ 勝利的聲音出乎意外的適合貫穿全場阿(瞇阿餒忙內)即使是悲傷的歌,也用輕快的旋律包圍,在不同的時候聽,都有不同的感受,有時是晴天,有時又烏雲密佈,"Blue“就是有這種神奇魔力的歌,但不論如何,每次聽都有種,跟著Big Bang一起被治癒的感覺。

 

"Love Dust" 講的是短暫的愛情,第二天她/他就像逝去的塵埃。也是用輕鬆的旋律,包裝無法完美的愛情。"過了今天 你就像消失的塵埃 愛情是甚麼"。在感情裡,真的有好多這樣的時候。"如果我看起來很悲傷 我的眼淚是演技 就像舞動的煙氣 到了明天 又像什麼事都沒有一樣",面對像塵埃一樣的愛情,無奈的感覺,聽完為什麼有種淡淡的哀傷呢?(還有權志龍xi "我的眼淚是演技 就像舞動的煙氣" 實在太美了!!)這首歌TOP寫的rap雖然很短,但也是美的不像話:"還記得嗎 我們初次見面的那天 純真的微笑 滿滿的 SAUVIGNON BLANC 對你無條件的順從 有時毫無顧忌的衝突反抗 在命中已註定離別的現實面前 我最後的憤怒“ 短短的幾句話,從愛情的開始到結束,曾經像Sauvignon Blanc一樣甜的微笑,為什麼走到離別的憤怒呢?也許對愛情我們永遠都沒有解答吧。

 

"Bad Boy“ 對我來說就是各種以前的Big Bang曾經唱過的壞男孩兒的升級版,很Big Bang style的壞,而且歌詞也真的是從頭到尾的歌詞都很壞阿!從"那天晚上是我太過份了 我不知道你真的會就這樣離開"開始,到"你哭著跑了出去 我卻視而不見 反正到了明天的話 你會再回來的吧 到了早上的話 肯定會先跟我聯絡的吧",這樣還不夠,整首歌還不停重複"EVERYDAY & NIGHT I'M SO MEAN CUZ I'M SO REAL I'M SORRY (BUT I CAN'T CHANGE)" 所以真實的權志龍xi真的就這麼壞嗎XD 不得不說永裴的聲音起了很好的平衡作用,相對溫柔的嗓音,有把壞的感覺稍稍拉回來一點,其他的人就... 明知自己壞還不願意改變的樣子阿XD 總之這首歌剛聽的時候雖然有傻眼,但隨後的感想就是,能這麼大言不慚的坦承自己很壞還讓人無法不愛的,也只有Big Bang能做到吧:P

 

"Ain't No Fun" 志龍說是團員們聊天下的產物,有時候戀愛談到一個階段,會覺得身邊的這個人沒辦法繼續走下去,因為一切都變得索然無味了。對方沒有任何反應,平靜無波的關係,有時反而希望能像戀人一樣吵一架都好。一開始聽會覺得這男的好壞,不是膩了就是煩了,”不管是牽著你的手 還是看著你的臉 抱歉 現在這些對我而言都沒有任何感覺了 也太冷血了吧!尤其中間志龍一直說無趣無趣好無趣,真的有種,「這兩個人非得分手不可了吧」的感覺。可是聽到後來,竟然有了共鳴是怎麼回事>< 我曾為了我們的關係努力過 但是人的心不是靠努力就能解決的” 雖然也曾經努力想讓感情回溫,但為什麼怎麼做都無法回到過去。 有時在無理的執著中彼此束縛 毫無心機的我們就像朋友一樣 真悲傷啊” 一直覺得一段感情最可悲的,就是從戀人變成朋友,公式般的存在,是最可怕的。這首歌真的很說中某些感情的心路歷程,結果默默成為這張Mini Album最愛的歌之一。

 

"Fantastic Baby“ 是會讓人中毒的歌,要很小心服用,一聽到身體就會不由自主的跟著Dance,woohooo~~ I wanna dance dance dance dance dance! 然後一整天被TOP的BOOMSHAKALAKA洗腦。

 

"Wings“ 是大聲的solo,也是很溫暖的一首歌。"一切都會過去的""會有好事發生的" 其實不只Big Bang,過去的我也經歷很多傷痛,那些痛苦或許並沒有離去,也或許會一直存在心裡,但我們都被"Wings" 治癒了。經過了那些,We are still ALIVE! 


結果寫到最後變成Mini 5的心得文了:P 從一度以為再也聽不到Big Bang合體的新歌,到熱烈的期待他們回歸,雖然有時覺得老楊很惡魔,但在這點上真的很佩服他的決定和勇氣。在韓樂汰舊換新這麼激烈的市場,如果不出新的音樂,在等下去,可能真的得解散了。五個孩子單獨solo也會顯得無法理直氣壯吧。GD和大聲在Healing Camp也說,很多人質疑他們反省的時間太短,事實上他們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準備好了。老楊也親自上火線說,回歸完全是他一個人的決定。站在fan的角度,也很難說一個人犯了錯,需要多長的時間反省,但我總覺得,每個人都deserves a second chance. 過去或許太過一帆風順,所以過的忘了自己的初心,其實看他們以前的視頻,跟come back的相比,現在真的有把腳踏在地上的感覺。做出來的音樂,也多了很多誠懇,有種,把自己放到觀眾面前,希望大家接受。帶著更華麗的音樂回來的Big Bang, 想對他們說,謝謝你們的音樂帶給我勇氣,也謝謝妳們的回歸,still being Alive! From now on, WE'RE LIVING THAT GOOD LIFE!!

arrow
arrow

    Ms.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