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想家。跟幾個也是來自台灣的Bagel見面後,更想了,連ABC都比我常回台灣,我到底是在ㄐ一ㄥ甚麼呢。那天在Boiling Point聽到五月天的溫柔,躲到廁所裡哭,五月天真的就是死穴,每個一起跨年的倒數,好像才在昨天,但最想一起跨年的,卻再也見不到了。可能是這個原因,所以不敢回台灣,怕看到那些熟悉的角落,卻看不到最想的。人事全非。唯一還在的只剩下回憶,還有這些年一直留在心裡的,家的感覺。

也許是太想家了,所以對從台灣來的,或跟台灣有一點關連的男子,都無條件的加分,忽略了我其實從沒成功的交過任何一個台灣男友,台灣ABC也沒有,雖然不想承認,但就是沒有台灣男生喜歡過我,因為這樣得不到的,反而更想要的犯賤心態真是非常要不得。常常在想到我這個年齡應該懂得認命,雖然我處心積慮的想要跟台灣男人牽手,但這件事如果注定無法發生,也早該死心了吧。

因為對台灣相關男性莫名的執著,我也犯了第八百次不該犯的錯,就是過分的跟隨自己的心,aka放棄自己的大腦,手賤的傳搭訕簡訊給Mr. L,然後如預期的一個回音都沒有的過了一個禮拜,還很樂觀的跟自己說,就是甚麼都要嘗試一下才沒有遺憾阿,就是這種甚麼都不想改的德性才會在愛情裡屢戰屢敗吧。

我懷念的還有熟悉的台灣腔,即使Arcadia已經被越來越多的大陸人佔據,還是堅持要去鼎泰豐小雅屋,好像到台灣人的地盤就甚麼都不怕講話特別大聲。我也好想夜市,誠品,捷運,信義華納的天橋(那些天橋還在吧?),想要聽五月天蕭敬騰的時候不會想哭,想跟一個人談天說地,用我最懷念的,台灣口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