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的工作即將在兩天後結束

迎接2014的同時,我也將到新的公司上班

撐過了三個月適用期,又跳到另一個三個月適用期

不會覺得可惜嗎?

當然。

想想那無薪加班的三個月,每次去速食店看到徵人啓示的薪水都比我高

每次被叫到老闆辦公室不分青紅皂白先罵再說

無數個只是在做列印存檔掃描翻譯,主管把檔案在面前一扔的樣子

下雨的時候,自己淋雨也要保護好包裹衝郵局五點的日子

看著高速公路來來往往的車子,問自己到底在這裡幹嘛的三個月終於要結束了

 

其實在開始這份工作前,我真的有想能做多長就多長

如果照原本老闆答應的,三個月後正式,六個月後Associate,說實在沒什麼熬不過去的

但問題就出在那個不在約定的六個月,而是提前到兩個月的evaluate

老闆突然說,先跟你說一聲,我們六個月後“應該”會沒錢讓你升職

不是我們不滿意你,但這是現實,別的人我們也沒打算馬上升,給你兩星期考慮,原本說的六個月,我們延到一年在說

我說不需要兩個禮拜,我現在就可以跟你說我只能接受你六個月後再來跟我談

老闆說好吧,那我們還是按原計畫,一個月後可以讓你轉正職

那天從會議室出來以後,我開始每天晚上找新的工作投履歷

 

新的工作上了後,每天都迫不及待的想走

那地方真的一刻都不想待

提離職的時候老闆並沒有多說甚麼很平靜的接受了

後來從別的同事口裡聽到他說很自責不知道自己做了甚麼讓我想走

我心想就是因為我們都太心知肚明到底他做了甚麼我要走

所以才對對方無話可說

主管也問我,是不喜歡現在在做的事嗎

我也不能回他,誰喜歡一整天被雜事佔據不加班連正事都弄不完嗎

(而且最扯的是別人都不用弄的事要堆到我頭上)

要被交接雜事的同事很熱切的挽留我

可能嗎 留下來又要做這些 去做夢吧你!

 

做到後期越覺得,原來人家說「看不到我們的未來」是這種感覺

很開心終於要離開,馬上要迎接新的開始

謝謝你曾經給我的機會

離開你,我會過的更好的!

還有,你一直問怎樣才可以讓效率變好

答案很簡單,只要你願意提高工資賞罰分明,就可以看到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