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我「寅成廢人」不是當假的,「那冬」等待的期間只能靠其他作品解毒,殊不知用同一個人來解毒只會毒癮越來越深阿我在想甚麼(食指戳額頭)。「霜花店」早有耳聞情慾戲多的不得了,我本身是懵智Running Man忠實觀眾,朱鎮模又靠本片得到影帝大獎,還有擋不住的誘惑趙寅成,加上本人早就過了十九禁的門檻,沒有理由不追阿! 

 

2292096_839039

  

說到「霜花店」就不能不提片中總長達三十分鐘的激情戲,整個出乎我意料的,恩,揮常「寫實」。就像趙寅成在訪問裡說的,抽掉激情戲整部片就無法連貫,但是否需要做到這麼「徹底」呈現,是我的疑問。導演和演員的野心都可以看得出來,有了「色戒」作為前例,懵智也說希望可以向湯唯看齊,但我真的不得不說,不要隨便挑戰李安阿!「色戒」的裸露帶有濃厚的電影藝術色彩,「霜花店」的床戲雖然呈現了主角感情的轉變,但越來越多接近真實的床戲,讓人有種,剪掉一些也無損電影的完整性的感覺。演員們我只能說太厲害了!朱鎮模還算犧牲最少,只有一開始的男男吻戲結束就可以休息了,萌智跟趙寅成整個是犧牲到太誇張的程度了吧@@兩人是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做到這種程度,單單裸露還不夠,情緒 聲音 動作,還有特寫鏡頭(害羞不敢回想),作為觀眾都忍不住給他們很多個讚!

 

49caef0d228be

 

 

回到故事本身,「霜花店」講的是只愛男人的(朱鎮模飾)和被王愛著的護衛武士洪麟(趙寅成飾),為了傳宗接代,王要洪麟代替自己跟王后(宋智孝飾)圓房,結果洪麟和王后卻愛的不可開交,忌妒的王終於使得這段禁忌的愛走向毀滅。對這段三角關係每個人的解讀一定不同,就我來說,一開始就無法理解王為什麼要推洪麟出去,真的很愛一個人的時候怎麼捨得跟別人分享?就算王多少想試探洪麟對自己的忠誠,「人性」這樣東西也是不容試探的。王對洪麟的寵愛不用懷疑,所有最好的都想第一時間給他,但他在要洪麟跟王后同床的那一瞬間開始,就是他自己種下以後的惡果,怪不了洪麟也怪不了王后,只能怪他自己。這就像一個老婆(恩,是的,我覺得王是0號)要老公(洪麟應該是1號 吧)跟代理孕母做之後又怪老公外遇沈迷別的女人,阿是你自己叫人家去的不是嗎?有這麼大的風險應該是評估的到的吧!花系列沒看過也要聽過(扶眼鏡)因為這樣後面不管王多受傷可憐的眼神我都只有一個感想,就是「你活該」(掩面)!

 

49caefa888eda

 

這麼說不代表我覺得外遇的男人都是對的,事實上我堅決反對任何感情中的外遇。但這個故事裡洪麟從一開始就不是自願走入和王的關係,我一直覺得王對洪麟的愛情是很單方面的愛情,從小一見鍾情把他帶在身邊,給他穿自己想給他穿的衣服(是說洪麟穿的漂漂亮亮每次都害我撲哧耶,王幹嘛老是把人家當芭比打扮啦XD),洪麟對王的愛到底是不是愛情?還是只是接受和依賴,因為在那個情況下他並無選擇。但洪麟對王后不一樣,從他為她熬藥,為了她跟王說謊,和送她香囊起,他對王后的愛情就已經展開了。王后為他準備的刺繡頭巾,到霜花糕的告白,那時洪麟眼中的眼淚都已經說明這段愛情才是雙向的。

 


49caf024dd91a  

 

因為覺得洪麟對王的愛情根本建立在不平等的基礎上,王一次又一次原諒「外遇」的洪麟,洪麟也總是在出軌後心懷愧疚的回來,然後又忐忑不安的在王的旁邊翻來覆去,讓我覺得洪麟面對感情很不勇敢,相對王后的敢愛敢恨,從割腕到私奔只想忠於自己的感情,洪麟選擇留在王身邊,到底是出於真愛還是害怕王至高無上的權力?甚至直到王后跟洪麟坦承自己懷孕,洪麟終於跟王說自己跟王后不是一時的激情而是真的愛她,我都覺得,是不是如果沒有這個小孩,洪麟還是無法做出這麼大膽的告白?王狠毒的裁決也讓我覺得這人腦子是不是壞了?因為太愛他而毀了他,王最終還是希望洪麟留在身邊的不是嗎?所以才會用王后的假死引誘洪麟回宮,看到洪麟出現的時候王是開心的,因為他終於得到他要的,但洪麟已經無法再接受現在的王。最後王問洪麟有沒有真的愛過他,洪麟的回答是:一次都沒有,在那一刻我是相信洪麟的,就算曾經有過感情,走到這一步,真的會連「我曾經愛過你」都說不出口,洪麟看到未死的王后轉頭看王流下的一滴眼淚,像是他對王所有感情的回答和總結,他明白王做的一切都是因為要得到他,但為什麼我始終覺得,那滴眼淚不等於洪麟對王的愛情呢?

 

49caeff40da76


  

這部用男男戀做開端實則是不折不扣的三角戀的故事,如果沒有三個演員細膩生動的演技,恐怕早就淪為薄弱空洞。趙寅成 宋智孝 朱鎮模 完全是用眼神在比拼演技阿,擁有漂亮眼睛的演員很多,但能用美麗的眼睛說話的演員才是無敵阿!

寅成xi不用說,溫柔 強悍 懦弱 剛毅 眼框含淚,完全可以理解他選這部戲當入伍前最後一部作品的野心,因為這就是適合他這個年齡演繹的角色阿!好幾幕真的美的讓人贊歎,穿鮮艷顏色梳瀏海還溫柔的撒嬌是要逼死誰啦>< 外貿毫無瑕疵,演技也很不得了,用演的可以演成這樣,觀眾已經沒什麼好挑替了。我唯一不懂的是韓國好像把「為藝術犧牲的裸露」當作演技轉變的宣誓,之前我永遠的韓劇男神裴勇俊接演「醜聞」把我嚇到快昏倒是這樣,現在新歡寅成xi也早在入伍前就挑戰大膽床戲(一樣害我需要不停找嗅鹽才看得下去),就不能學女明星全裸上FHM封面宣告登大人就算了嗎?這culture shock我不懂阿我不懂!(左手背拍右掌心)

宋智孝的王后也是情緒轉換的層次分明,從一開始對洪麟的怨恨到後面無法自拔都讓觀眾深陷其中。最喜歡她忠於自己感情的態度,比起心機王和小懦弱的洪麟,智孝的王后竟成為三位主角裡我最喜歡的角色。

朱鎮模和洪麟對戰的最後一幕完全顯示他身為影帝的價值,他對洪麟的愛我都快覺得是真的了,眼神也太真誠了吧。

看完這部電影我覺得導演是最幸運的,有三個這麼信任他的演員,也很好的消化詮釋所需的角色,否則單就電影的表現手法,如果能刪除血腥的打鬥場面,和過於完整的激情床戲(羞),就好好的把這個故事說完,其實會更打動人心的!

 

49caf04c021c1  

 

「霜花店」從開始就註定是悲劇,最後的結尾也確實令人心痛。你問我有沒有心疼過王,當然有的,王等了洪麟一天只為給他看比自己還好的駿馬,還親眼看到偷情的洪麟和王后,但無論如何,比起王的愛情,我更同情洪麟,因為王有選擇洪麟的權力,洪麟卻連選擇自己愛誰的權利都沒有,就算以前曾經愛過王,但愛情結束後卻不能離開,這場愛情競技裡他和王后因為對手是王,根本沒有贏的籌碼。看完這部片後看了一些網路上的影評,發現每個人的角度都好不一樣,一樣的呈現方式,卻引發觀眾這麼不同的想法,也許這就是看電影之所以迷人的地方吧:)

49caefc84558f  

 

arrow
arrow

    Ms.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