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dbb72be6c6d11e180d51231380fcd7e_7 

 

選擇大英博物館The British Museum當作倫敦行的第一站,真的是相當的不怕鐵腿阿!這個博物館不是我要說,厲害的不得了,同時也大的不得了!想把每個樓層都巡一遍,一天絕對是必要的!這裡的收藏從遠古希臘羅馬埃及非洲亞洲通通都有,一趟逛下來,只覺得除了教宗所在的梵蒂岡博物館的東西他拿不走,其他該搜的都被他搜來了吧!不過英國人自有一套合理化解釋,總歸一句話,他們是為了保存世界文化歷史才把這些寶藏從她們的國家帶來英國的,絕對不是像大家說的,是用搶來的(真的麼)!

至於我自己,對大英也有特別的感情。多年前大英博物館來故宮展覽的時候有去做過義工導覽,當時有小小幻想自己身在英國導覽,沒想到多年後真的實現,有種不真實的幸福感~

IMG_2544 

今天不導覽(<-是根本記不得了吧),就把大概印象深刻有感覺得東西紀錄下來。大英博物館入場免費這件事不是祕密,就大喇喇的走進去逛就對了!入門的右側濃縮展覽區本身就可以成為一個小小博物館了,繞著繞著很自然的就進入了,大開眼界的埃及區

IMG_2647 

很難想像當時是怎麼從埃及把這些巨大無朋的石雕取下又搬來的,更難想像的是,在當時的埃及是怎麼建造出這些雕像?埃及真是個神祕又讓人著迷的國度阿~

IMG_2648 

像這樣的門神雕像,別的博物館有一兩個就很稀奇了,這裡我至少看到了三對!嘖嘖嘖,英軍真是太強大了!古西亞人相信門神可以把不好的檔在門外,只讓好的進入,這個觀念我非常理解跟喜歡

IMG_2654 

當然不能錯過鎮館之寶:Rosetta Stone. 這塊石頭的重要性在於,上面的記載幫助人們解開古埃及階級制度之謎,也就是說,在這之前西方人一直不知道埃及人到底是怎麼回事,因為解開了石頭上的文字,真相終於大白了!(撒花)

大英博物館的木乃伊收藏也是出了名的完整,但我不敢照他們,覺得他們真的是有被埃及神守護著的阿,還是要好好尊重他們這樣。滿滿一整室的木乃伊,再一次感覺到,古埃及人真的很神奇阿~

IMG_2545 

不可免俗的逛到紀念品部,這個法老小鴨真是太童趣,但不知怎麼的,英國的紀念品部完全無法激起我的購買慾,這次非常好的全身而退(驕傲)

IMG_2649 

Gum Gum 這裡也有一枚(自從Night at the Museum之後舉凡這樣的石雕我都管他們叫Gum Gum XD)

IMG_2650  

The Parthenon英國人也是不客氣,整面牆整面牆的拆了搬回來,就留一個空空的神廟在希臘。這樣真的對嗎?英國方面的解釋是,反正之後都會備戰爭烈火甚麼的毀損,英國人是為了保護他們才把他們帶回來了...etc etc. 站在觀賞者的角度,心情是複雜的,能有機會看到這麼完整驚人的收藏是很特別的經歷,但如果能在希臘真正的神殿裡看到會不會更好?You never know. (畢竟英國現在也不會這麼好心再把他送回去吧)

IMG_2651 

二樓的大廳展覽著2012奧運的金牌們,這段截自莎士比亞Henry VI,讀了很有感覺

IMG_2652 

出乎意料的,大英也有許多亞洲的收藏品,上圖是在進入日本區看到的書法,Respect and Love, how many people can really follow that rule?

IMG_2653  

最最驚艷的是中國的瓷器收藏,這些美麗的青花瓷,和彩色瓷器,我都還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大量的收藏呢!美麗到我都捨不得離開,喜歡都全都給她們照相留念。景德鎮的師傅們真是太強了!正面反面大的小的甚麼都難不倒他們,像上圖的小碗是我最喜歡的之一,在碗底畫上瓜子,師傅真是太幽默又精緻了。中國區的位置我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到,但很慶幸有去,這區太精彩了!喜歡瓷器的一定不能錯過!本來沒感覺的,逛到這邊也會有大大的驚喜喔!

IMG_2655 

鐵腿的差不多,也該準備打道回府了。中庭樓上的餐廳有英式下午茶,也有餐點,價錢當然是... 只好摸摸鼻子去超市買三明治,如果有預算的話應該會是很好的選擇吧!

47140eec6c6e11e180d51231380fcd7e_7 

依依不捨的離開這棟每個角落都是教材的博物館,英國的學生們真的很幸福阿~ 對了,博物館星期五延長營業時間,應該也是個不錯的下班後約會地點喲~ 最後附上禮品部甜滋滋的糖果櫃,倫敦行 to be continued...

IMG_264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倫敦 遊記 大英博物館
    全站熱搜

    Ms.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